amor(懵圈的人看置顶)

忘羡是我初心,佛系粉博君一肖,双璧羡,晨赫船员,向往美好,不喜欢吵架,微博号:7439748161

【羡生日贺】桃花仙——蓝曦臣篇(与阿苜大大联文)


第一次参加活动,这篇文的脉络基本上都是@阿苜 大大理顺的,非常给力!


此文共四篇,这是第二篇。下一篇阿苜大大。


羡羡生日快乐!永远开心幸福!










又到了百年一度的百仙品会,九重天的岁月还是一如既往的漫长而单调。



蓝曦臣端坐在众仙席位上,一双眸子盯着手边碧绿色的玉樽,倏忽间,清酒倒映出一抹殷红的身影。



是他来了。




其实,在此之前,蓝曦臣已经嗅到了那熟悉而独特的桃花香气。



宴会上升起一阵喧嚣,无论在哪里,只要魏无羡一出现,便是焦点。



那抹红色在仙雾缭绕的瑶池边飘来荡去,蓝曦臣感觉到鼻息间那醉人的香气越来越浓烈,是魏无羡醉了。



蓝曦臣努力维持着表面的镇定,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那雪白仙衣的遮盖下,他的手臂上已经隐隐浮现出一层薄薄的龙鳞,他双眸暗了暗,侧过脸去看向蓝忘机,他的胞弟。



蓝忘机背脊挺直,坐得十分端正,脸色淡漠、目不斜视地望着前方,但他的余光其实很敏锐地捕捉到了蓝曦臣这一眼。


蓝忘机藏在袖中的双拳暗暗握紧。



蓝曦臣默默闭眼想要将心头的热度压制下去,但那股桃花香气无孔不入地朝他侵袭而来,带着钩子似的,撩拨着他的意志。


他终于忍不下去,在魏无羡喝尽兴了准备离开的时候,蓝曦臣站起来离了席。




“阿羡。”他唤道。




几乎是出于本能,蓝曦臣根本无法抗拒,想要靠近魏无羡,再近一些,紧紧拥抱他。



蓝曦臣知道自己此刻的模样定然是骇人的,魏无羡只表面上敷衍他几句,根本不愿让他靠近。他只好放缓了语气,想温柔地诉说自己心头的情意,可他能看出来魏无羡越来越抗拒,这让他心痛。



“阿羡,你不记得我,不记得我们了?”蓝曦臣一脸伤痛地看着魏无羡。



可无论他怎么说,魏无羡都只是戒备又惊诧地看着他,被逼得紧了,竟扶着头晕了过去。





“魏婴!”



他的胞弟不出意外地赶了过来。



蓝曦臣从小便很疼爱他这个弟弟,但命运同他们开玩笑,他们都爱上了魏无羡。



蓝曦臣看到蓝忘机手掌心迸发的幽蓝色的仙气,他知道蓝忘机发怒了,他其实并不想同蓝忘机动手,因为他知道这样的做法根本于事无补。



他很了解,魏无羡于他们而言是多么致命的毒药,他也理解自己那单纯的弟弟痴迷得丢了理智,同时更加怜人怜己,因为他自己看上去也并不体面。



但他自诩比蓝忘机更懂得迂回。




于是他刻意留下了那本仙册,他知道他的弟弟一定会去换的,如果能得到魏无羡的爱,莫说是龙鳞龙筋,哪怕是心也愿意交出去的。



只是可惜了,蓝忘机是没办法如愿的。因为那颗向阳珠,早已被他给摘走了。




蓝曦臣伸出白玉修长的右手,咬紧牙关,没带一丝犹豫,闷哼一声,徒手撕下了心口处的护心龙鳞。



连心的痛让他清醒,也让他颤动的目光更加坚定,他脸色苍白,冷汗涔涔,望着手中那片光滑锃亮的龙鳞,上面还沾着他的心头血。



蓝曦臣十分满足地笑了,喃声道:“阿羡,你很快会记起来了。”


会记起我来了。




蓝曦臣强忍着心口的剧痛,带着配制好的药丸去寻魏无羡。



“阿羡,你吃下这个,你就会记起来了。”



魏无羡黑亮的双眼看了看蓝曦臣递过来的碧玉色小瓷瓶,沉下脸,冷笑道:“蓝曦臣,你骗走蓝湛,还想继续来骗我?”



“阿羡,我没有骗你……”蓝曦臣受不住魏无羡那充满仇视的眼神,他喘了一口气,缓过劲来,接着说,“你吃下这个药,就会明白一切的,你只是忘了,只是把我忘了。”



魏无羡紧咬着牙,恨声道:“是,我多想把你忘了!”



蓝曦臣一怔,魏无羡那悲怆的模样深深刺痛他,不等蓝曦臣再说什么,魏无羡忽地扬起手打飞蓝曦臣手里的瓷瓶,怒道:“你以为我忘了是吗?其实我根本没有忘!是你!是你这个禽兽不如的东西,你那样欺负了我,还想害死蓝湛! ”



“阿羡你……”蓝曦臣惊得倒退两步。



魏无羡竟然是在装疯?那么蓝忘机给他服下的药,到底抹掉了什么记忆?





心口的剧痛让蓝曦臣几乎站不住,他必须强忍着才能不让心口的伤崩裂开来,是蓝忘机,在给魏无羡的药里动了手脚?



魏无羡继续道:“你毁了我,也毁了我和蓝湛,都这样还不够,你还要害蓝湛!”



蓝曦臣望着魏无羡仇恨的双眼,摇头回道,“我没有,我没有要害忘机。”



“还说没有!你留的那个什么鬼仙册,不就是想要骗蓝湛去拔了龙鳞吗?你也是龙君,你当然知道龙族的护心龙鳞有多重要,没了龙鳞等于丢了命!”



蓝曦臣听到这里,哀哀地垂下眼,看向地上被魏无羡打飞的瓷瓶,喃喃道:“是,我是知道……” 



没了龙鳞便等于没了命。



魏无羡戒备地看着蓝曦臣,这个畜生不如的东西又在装什么?亏他以前还把蓝曦臣当做兄长,蓝曦臣却对他做出那样的事来!




“那时候我根本没疯,我之所以装疯,是害怕蓝湛接受不了与你拼命,你年长蓝湛七千岁,修为比他高,蓝湛若真要与你拼,必然不占上风。所以我情急之下装疯,让蓝湛无心与你相争。如果你不再对蓝湛不利,我还能让你多活些日子,但现在看来,是留不得你了!”



蓝曦臣身形有些仄歪,目光凄凄然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被蓝曦臣这神情弄得一头雾水,明明他字字都在控诉蓝曦臣的无耻,怎么蓝曦臣听完后反而委屈得红了双眼?



“阿羡,你吃下这药吧,吃下药你就会记起来的……”蓝曦臣说着,声音已经沙哑,几乎哀求道,“我撑不住,真的撑不下去了……”



魏无羡根本无心理会蓝曦臣这话里的意思,只恨恨道:“我说了我根本没有失忆,就算我失忆了,也不要吃你的鬼东西!”



蓝曦臣感觉到心口越来越疼,疼得他快要站不住,他长袖一拂,滚落地上的瓷瓶轻轻飞回他的手掌中,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已经双目发亮,笃定道:“你要吃,你必须吃。”




说完便自右手掌升起一道深蓝色的光,纷纷朝魏无羡裹挟而去,魏无羡重哼一声,双手张开,指间轻柔在空中拨动,刹那间变幻出一片片粉色的桃花瓣,簇拥着迎向蓝曦臣席卷而来的仙力。



一开始,蓝光还能占据上风,但很快,就被越来越多的粉色桃花瓣给冲开,如一记重锤,直直向蓝曦臣的心口痛击而去!



蓝曦臣摔飞出去,跌落在地上,没了护心龙鳞的心口立刻流出一大片鲜血,染红了雪白的仙纱。



“你……”魏无羡惊诧地收了势,他方才的确用足了仙力与蓝曦臣相拼,但蓝曦臣的修为他是知道的,怎么会这么轻易中招,还受这样重的伤?



但魏无羡才不会因此而生出怜惜之情,对于这个玷污他,还妄图加害自己亲弟弟的畜生,魏无羡巴不得他立刻去死!




魏无羡上前两步,想再次聚起仙力一鼓作气解决了蓝曦臣,但又害怕蓝曦臣使诈,他皱起眉观察,蓝曦臣摔倒在地上后便捂着心口重咳起来,不得不说龙君姿色绝顶,哪怕是受伤捂心口的样子都那样动人,可惜了,这样好的皮相下面藏着一颗禽兽不如的心!



魏无羡片刻惶神间,原本已经弱下去的蓝光忽然迸发,如同一张巨网,将魏无羡层层缠住,魏无羡再也动弹不得,才知道又中了蓝曦臣的奸计,忍不住想破口大骂。



蓝曦臣吃力地站起身来,受伤加上过度使用仙力让他整张脸苍白得有些透明,手背上也现出一片片雪白色的龙鳞来。


他紧捏着瓷瓶,一步一步朝魏无羡走去。


“你……你不准过来!” 魏无羡急得大喊,却怎么也动不了,那令他羞愤的记忆再次涌上脑海,蓝曦臣那样地欺凌他。


他简直不愿再面对!如果再来一回,他想他真的会疯掉!



而蓝曦臣并没有做出那些让魏无羡害怕的事,而是伸出沾了血的手,打开瓷瓶,倒出一颗药丸,强行给魏无羡喂了下去。



他难过地伸出手轻轻擦拭魏无羡脸上的泪痕:“阿羡,你记得我了吗?”



魏无羡被迫吞下了药丸,仍旧恨恨地瞪着蓝曦臣,他想,我记得你,我当然记得你,你化成灰我都记得你!



可他看到蓝曦臣好似哭了,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视线越来越模糊,耳边传来不太真实的声音……



阿羡,原本我们才是两情相悦的。




巨大的轰鸣声呼啸而过,如同九天外传来的阵阵雷霆,魏无羡在这震天动地的巨响声中,终于记起来了。



他还是一只桃花精的时候,撩拨了路过的一位仙君,他一眼就认出那仙君的真身,缠着他问可不可以带他上九重天去见识见识蟠桃盛会。


蓝曦臣伸出手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宠溺笑道:“小桃花精,还想去看蟠桃盛会?不怕被拘在瑶池里,天天让你结果子?”



那时候魏无羡是怎么想的呢?


他想啊,要是九重天的仙君都跟龙君哥哥一样俊俏,那他就算被拘在瑶池里,也值了。


可龙君哥哥似乎不愿意带他去天宫,越是这样他就越是向往,他知道龙君哥哥总归是要回去的,他不想和龙君哥哥分开。



他知道龙君哥哥仙力高强,如果龙君哥哥能给他渡上一口仙气,他也能飞升做个小神仙,哪怕是瑶池里的小桃树呢。



只是这样的要求他不敢贸然提,于是便酿了桃花酒,想借酒壮胆。


喝得微醺也没等到龙君哥哥来,却等来了另一位。



蓝忘机和蓝曦臣是那么相像,若非他们的仙力略有不同,魏无羡真就会认错了,蓝忘机原本远远站在五步开外,他身姿挺拔得很,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两片唇一张一合,魏无羡听了半天,才明白蓝忘机说的是兄长有急事无法过来,请他不要再等了。


魏无羡一阵失落,又闷头喝了两口,酒劲儿上头了,一挥手指变幻出一大片桃花来,飞在空中乱舞。


他不知道的是,他醉酒后散发出的桃花香气也控制不住地四溢开来,蓝忘机几乎在瞬间便僵住了,淡漠的脸上现出一阵迷茫。


那香气越来越浓烈,蓝忘机只觉得醉的不是魏无羡,而是他自己。



之后的事情,再不是他能自控的。



伴随着魏无羡的惊叫,蓝忘机头上冒出了两只龙角,他的双手布满龙鳞,紊乱的仙力在空气里炸开。



这样的挞伐持续了不知几许昼夜,魏无羡晕了过去。





九重天的霞光金灿灿的,犹如那日百仙品会一般,魏无羡睁开眼,自己躺在宫殿的床榻上,而床头,是昏迷的蓝曦臣。


“龙君哥哥……我想起来了。”魏无羡哽咽着,伸出手,颤抖地去解开蓝曦臣心口处被鲜血浸透的血衣。


那里的伤口骇人,血肉模糊。



他这才知道蓝曦臣没了护心龙鳞。



没了龙鳞就等于没了命啊。



魏无羡伸手一碰,不由得心头发痛,晕迷中的蓝曦臣皱眉倒吸一口气,疼得微微转醒。




四目相对,魏无羡忍住泪眼唤道:“龙君哥哥。”



蓝曦臣哀伤的双眼终于展开了笑颜,握住魏无羡的手,颤抖道:“阿羡……”






阿羡。


你是我的了。












关键地方为了那啥能发出来,所以做了一定的修改,完整版去老地方


其实也就几十个字 






评论(18)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