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懵圈的人看置顶)

忘羡是我初心,佛系粉博君一肖,双璧羡,晨赫船员,向往美好,不喜欢吵架,微博号:7439748161

【双璧羡】为谋 18




蓝忘机寻遍了夷陵都寻不到魏无羡,却在夷陵腹地发现了好几批兰陵金氏的门生,这两日乱葬岗方向怨气冲天,凶尸频发,蓝忘机直觉与兰陵金氏的人脱不开干系,魏无羡不大可能在这样紧迫的时刻选择离开夷陵,蓝忘机一边对付凶尸,一边找寻魏无羡,慢慢深入乱葬岗附近。

 

乱葬岗已经鬼火森森,山下有一处黑烟弥漫的巨坑,怨气便是从那个地方倾泻出来的。蓝忘机御剑来到那巨坑上方,发现竟无法靠近,怨气太过浓烈,连避尘都受了影响,发出沉闷的嗡鸣声。

 

蓝忘机绕过巨坑,向山腰处御剑而去,远远望见有蓝氏门生迂回而上,便御剑着陆,方知来了约莫有过百人,蓝曦臣竟然也在。

 

 

这未免太过巧合了,蓝忘机蹙眉,盯着蓝曦臣问道:“兄长,魏婴呢?”

 

蓝曦臣轻轻一笑:“忘机,上次你走得太匆忙,我正要找你呢,乱葬岗凶尸爆发,我特来此地处理。”

 

蓝曦臣这般避而不答,更加坐实了蓝忘机心中猜想,他暗暗咬牙,加重了语气:“魏婴在哪!”

 

蓝曦臣身后的门生似乎被自家含光君的样子给惊住了,都诧异地睁大了眼。

 

蓝曦臣微微侧过身去,示意性地看了蓝臻一眼,蓝臻回头立刻朝门生道:“分成两路,从东西两面上山。”说完,与众门生一起拱手向蓝忘机行了一礼,分别去了。

 

蓝曦臣这才施施然单手负后,一脸失望地看着蓝忘机道:“忘机,在为兄心里,你不是这般不分轻重之人。如今凶尸乱起,山下百姓苦不堪言,你非要在这时候同我较劲吗?”

 

蓝忘机捏紧了手中的剑柄,非是他不分轻重,魏无羡失踪了多少天,他就忍了多少天。他不是没有怀疑自己的兄长,可是他寻不到任何理由去问蓝曦臣要人。且就当下的状况而言,蓝曦臣根本不打算透露魏无羡的踪迹,还处处拿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压制他。

 

蓝忘机沉沉吸一口气,道:“等到处理完凶尸,希望兄长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蓝曦臣仍是笑,眼底却不见一丝笑意:“忘机,你此刻是以什么身份同我讲这句话?”

 

 

一时间两人间气氛弩拔剑张,蓝忘机捏着避尘的手因隐忍而微微发抖,正此时,山上忽然传来一声巨响,连山体都在震动。少顷,山石开始滚落下来,蓝曦臣和蓝忘机两人齐齐向山上望去,半空中,大团大团的黑烟裹挟着怨气向他们袭来!

 

蓝曦臣转动手腕,取出白玉洞箫,蓝忘机亦快速祭出忘机琴与那飞来的怨气相抗衡。

 

山体不断发出爆裂的巨响声,伴随着浓烈的血腥气和尸气,直冲而来,霎时间天地仿佛都变色,山风猎猎,没有方向地刮过来。

 

蓝曦臣雪白的抹额和衣袍被吹得高高飘起,他收起白玉洞箫,脸色冷冽,道:“御剑上山!”

 

蓝忘机此时也无心与蓝曦臣对峙,他指尖聚起灵气快速拨动琴弦,将飞来的怨气悉数拦下,两人御剑一同朝山上飞去。

 

 

山顶的某处,亮着阴森的黑光,那是一处祭台,用鲜血画就繁杂的符文,怨气森森。祭台边上,金光瑶有些嫌弃地掩了掩鼻,道:“这样到底能不能行?”

 

薛洋裂开嘴一笑:“放心吧,鱼儿都已经咬饵了。”

 

金光瑶睨了薛洋一眼:“别太过火了,到时候不好收场。”

 

薛洋捏着手中形态怪异的阴虎符:“这就害怕了?我还没开始呢……”

 

 

蓝曦臣和蓝忘机赶到山上去的时候,怨气已经控制不住地外泄,地上、树上、大石上满满都是凶尸,与蓝氏门生缠斗在一起,混乱不堪。

 

蓝曦臣和蓝忘机试图用清心音控制眼下的场面,却发现清心音早已没有作用。一片咆哮中,负伤的蓝臻冲到蓝曦臣身侧,吃力道:“宗主,弟子们几乎全都中了尸毒,又被怨气侵染……”

 

正说着,一只凶尸咆哮着扑过来,蓝曦臣下意识地一挥长袖使出灵气将其弹开,凶尸摔倒在地抽搐不已,这才发现,那凶尸穿着姑苏蓝氏的校服,虽然已经染满了血污,但仔细辨认能看出上面的卷云纹,且他们头上还带着抹额。

 

拔出避尘击杀凶尸的蓝忘机也发现了,这些凶尸中,有许多是蓝氏门生!

 

他们也变成了凶尸!

 

 

蓝曦臣攒起目光,快速从怀里取出一张符纸,交到蓝臻手里,脸色肃重,沉声吩咐道:“下山,去守着。”

 

 

蓝臻接过符纸,会意地点头,捂着伤处转头下山去。

 

蓝忘机没听清蓝曦臣对蓝臻说了什么话,但他直觉是和魏无羡有关系,可是眼下这里如此场面,他没办法甩手走人。眼看着一个接一个的蓝氏门生尸毒发作,被怨气入侵变成凶尸,蓝曦臣和蓝忘机脸上越发凝重,一边与凶尸搏斗一边护着还没变成凶尸的门生往山下退。

 

他们被怨气裹挟,举步维艰,方知这是中了圈套,蓝曦臣原本不是这般以身犯险之人,但上百封请愿信送到姑苏,怨气凶尸又与从前抱山和藏色息息相关,十之八九是与魏无羡有牵连。

 

因此明知是圈套,他也必须前来。但凶尸如此狂暴,着实令他意外。

 

凶尸紧追不放,一批又一批,数目越来越多,他们算起来已经剩下不到二十人,撤到半山腰处时,便被凶尸团团围住了。

 

蓝忘机双唇紧抿,手中的避尘染了血,他紧盯着身前蹒跚着向他靠近的凶尸,脸上尽是修罗痕迹,但额头上还带着姑苏蓝氏的抹额。

 

那是蓝氏门生。

 

蓝忘机握紧避尘,终究是没能下手砍杀,而是用灵力将其弹开。

 

 

那凶尸倒下后,很快又挣扎着站起来。

 

 

“忘机!”混乱中,蓝曦臣爆发出一声,“莫再心软!决不能让凶尸下山去!”

 

蓝忘机脸上身上都沾了血污,目光挣扎地看着那些不停倒下又站起来的凶尸。

 

莫再心软?

 

 

要他对着曾经的同门下杀手,他实在难以做到。

 

 

 

金光瑶和薛洋便是在这个时候优哉游哉地现身的。

 

“真是一出好戏啊!”薛洋痞痞地笑着,“蓝氏双璧,就要被凶尸给分来吃了。啧啧啧……”

 

蓝曦臣定睛看着金光瑶,冷道:“是你在搞鬼?”

 

金光瑶微微扬起下巴,道:“蓝宗主不必着急给我定罪,我不过是替父偿愿罢了。”

 

金光善生前想要夺取那妖兽的妖丹,还为此丢了性命,蓝曦臣的确在那一次大战妖兽之前暗中推波助澜宣扬妖丹可助修仙之人结元婴,就是为了让金光善动心,但金光善自己贪心不足,丢了性命怪得了谁?

 

若说金光瑶对金光善多么有孝心,蓝曦臣是不信的,无非就是打着替父偿愿的旗号罢了。只是金光瑶那些手段当真是下作,在此之前,便有各种传言,说他姑苏蓝氏包藏祸心,包庇鬼修,说他泽芜君是假面君子。

 

现在看来,也是金光瑶的手笔。

 

蓝曦臣眸光轻蔑地冷笑一声,全是他用剩下的把戏。

 

但不得不说,的确是好用。

 

他蓝曦臣的确是包庇鬼修,说他是假面君子也不冤枉。

 

蓝曦臣敛着眉眼冷笑,朝金光瑶道:“金光瑶,这么多年你屈居人下,竟也学会跳起来咬人了?说吧,你要如何?”

 

金光瑶抖了抖袖口,厉色道:“蓝曦臣,你设计害死我父亲,我为父报仇,天经地义!不妨告诉你吧,我早已放出消息,此刻山下已经聚满了各家族的门生,他们都是被怨气反噬的,不过害怕凶尸,所以不敢冲上来,我真好奇,等他们看到这些戴着抹额的活尸,会怎么想呢?”

 

金光瑶说完,仰天笑起来,可刚笑两声,忽地耳旁生风,随着一声凌厉的琴音,金光瑶被削下了一缕头发。

 

这一招来得太快,连薛洋都没看清出招者是谁。

 

 

金光瑶怔怔地瞪圆了眼,朝自己脸上摸去,手心触碰到湿润的血。若是再偏那么毫厘,他的头恐怕都已经滚落在地上了。

 

 

蓝忘机指尖停在弦上,压紧眉峰,冷怒地盯着金光瑶,随时准备继续弦杀。

 

 

金光瑶心有余悸地退后两步,阴毒地笑道:“含光君这就沉不住气了?放心,等会儿有的是机会。”

 

说完,给薛洋使了个眼色,薛洋捏紧手里的阴虎符,成群结队的凶尸向他们围过去,而金光瑶和薛洋已经撤到远处,冷笑着看他们与凶尸搏斗。

 

 

凶尸数目越来越多,蓝忘机始终不忍心对同门下杀手,步步逼退,他们越来越不敌,山下那处大坑的怨气越来越浓重,而半山上,已经只余下寥寥几名门生还在抵抗。凶尸也不恋战,纷纷要朝山下涌去,蓝忘机以忘机琴设下结界,但支撑不久,便被凶尸给冲破了。

 

金光瑶和薛洋一边看戏一边笑着嘲讽着,持久的战斗让蓝忘机身上沾满了血污,他盯着一张张熟悉却又扭曲的脸,心中大恸。

 

“忘机!去山下守着。”蓝曦臣的气息也渐渐紊乱起来,毕竟敌众我寡,且怨气深重之地对灵力亦有不小的压制。

 

“可是兄长……”

 

“快去!”蓝曦臣严厉低吼一声,纵身飞向前方的凶尸堆里去。

 

蓝忘机目光挣扎一番,带着剩下的几名门生往山下撤。

 

蓝曦臣被凶尸包围,他沉了沉脸,双臂大张,青绿色的光芒从他胸口发出,光芒深处包裹着那妖丹,悬浮在蓝曦臣身前。

 

金光瑶眼前一亮,忍不住命道:“快!快去,让凶尸把蓝曦臣给撕碎了,把妖丹夺过来!”

 

薛洋十分不屑地瞥了金光瑶一眼,但还是摊开手掌,操控阴虎符。

 

凶尸们都仿佛发了狂,纷纷仰天大吼,朝蓝曦臣涌过去。

 

蓝忘机听到身后发狂的咆哮声,惊讶地回头,蓝曦臣却泰然自若,他以手捏诀,只见青光一闪,那妖丹从心口处快速嵌入了蓝曦臣身体里。

 

蓝忘机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抖着唇低念道:“兄长……”

 

兄长这是,使用了妖丹?

 

蓝曦臣再次睁开眼来,双目已经不再澄澈,而是闪着青黑的光,他一挥手,汹涌的毒液向凶尸喷去,凶尸倒地挣扎,但很快又断肢残腿地继续往前爬。

 

蓝曦臣暴怒地低吼一声,无数熔浆似的毒液向凶尸喷涌去,将一批又一批凶尸淹没。蓝曦臣越来越暴戾,越杀越眼红,脸上和手背上青筋暴起,哪里还有半分清贵公子的模样?俨然就是一只走火入魔的妖物。

 

金光瑶和薛洋没料想蓝曦臣居然舍得下自己清誉,不惜使用妖丹也要与他们决一死战,眼看这些凶尸一批一批倒下,金光瑶有些站不住了,慢慢往后撤,想找机会逃走。

 

蓝曦臣击退了大部分凶尸,还没能喘口气,便痛苦地低吼一声,单膝跪地,浑身难以自控地颤抖起来。

 

 

将幸存门生送下山后,蓝忘机又折返回来,正好看到撑在地上痛苦咆哮的蓝曦臣。

 

蓝忘机冲过去:“兄长,你……”

 

彼时蓝曦臣满头大汗,青筋暴起,十分狼狈。

 

那妖丹岂是轻易能操控的?

 

“我帮你把它逼出来!”蓝忘机蹲下身去抓着蓝曦臣的手臂。

 

蓝曦臣艰难地抬起头,用那双已经快妖化的眼睛深深地看着蓝忘机的脸,嗓音颤抖却坚定:“忘机,姑苏蓝氏百年清誉,绝不能毁……清清白白上山来,务必清清白白下山去,必要时,可……弃了我。”

 

“兄长,不可!”蓝忘机瞪大双眼,握紧蓝曦臣的手臂要扶他起来,却被蓝曦臣甩开。

 

“你还不快走!”蓝曦臣的嗓音染上了妖兽那低沉的咆哮。

 

青色的妖纹从蓝曦臣的眼角慢慢长出,向额头延伸而去,他举起右手,原本修长素白的手已经变成了狰狞的青色利爪。

 

蓝忘机震惊地看着蓝曦臣冒着青筋的手,忽然想起了魏无羡。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蓝忘机对姑苏蓝氏的教诲,抑或说,对自己兄长的敬重是刻在骨子里的,但是随着他慢慢长大,他看到了一些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的一些事,他曾无数次自问,到底孰是孰非,孰黑孰白?一个家族想要屹立不倒,当真要暗藏着见不得光的肮脏和血腥吗?

 

 

魏无羡曾坚持的那些,正是与这些肮脏血腥相对抗的,他想,这才是姑苏蓝氏能百年不衰的奥秘。

 

 

蓝忘机眼神坚定起来,道:“姑苏蓝氏的清誉,本就不该建立在牺牲之上。”

 

说完,不顾蓝曦臣阻止,封了他的灵脉。

 

 

蓝曦臣浑身一软,暴虐的妖气瞬间收敛起来。

 

 

一旁被那冲天的妖气给逼得不敢上前的金光瑶再次怒道:“去!把蓝曦臣撕碎了!把妖丹挖出来!”

 

 

凶尸再次涌来,蓝忘机将蓝曦臣护在身后,横剑身前。

 

蓝曦臣视线忽明忽暗,在漫天的黑烟中,看到蓝忘机挺直的背脊,可悲他记忆还仿佛停留在蓝忘机幼时,身量比他矮一个头,性子倔强,却又偏生对他格外恭敬的胞弟。

 

原来,那都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蓝曦臣忽地双目蕴热,忘机……

 

 

 






评论(21)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