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懵圈的人看置顶)

忘羡是我初心,佛系粉博君一肖,双璧羡,晨赫船员,向往美好,不喜欢吵架,微博号:7439748161

【双璧羡】回山的诱惑 133


感谢集美@寄情何处(缘更) @乔巴 @哦 @江狗狗 的鼓励支持!❤️❤️❤️❤️❤️❤️





你透过我,在看谁?



魏无羡一怔,在看……谁?



原本还只是虚虚的浮光掠影,如今被蓝忘机这样当头一问,脑海里藏了许久的影子迅速不受控制地清晰了起来。



他连忙打住。



但这霎时间的慌乱早已被蓝忘机尽收眼底。



魏无羡并不愿意去隐瞒蓝忘机,之前出行在外还好说,现下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这个处处都沾染着蓝曦臣气息的地方,又是处理这些事情,要他一丁点儿都不想起蓝曦臣,实在难以做到。



“蓝湛,我……”


他想解释,可蓝忘机显然并不想听什么解释,忽地箍(哦)紧他的腰,毫无章法地吻、下来。



蛮横的力道诉说着蓝忘机此刻的心绪,魏无羡也只好缄口不言,手上捏着空酒瓶便去揽蓝忘机的脖子,沉浸在蓝忘机的粗(哦)鲁(哦)索(哦)要之中去。



这副身体早已经被蓝忘机(哦)耕耘得(哦)熟透,静室的空气中很快燃起旖(哦)旎的火焰,魏无羡满脸(哦)潮(哦)红,看着蓝忘机绷着双唇一次又一次劈(哦)开(哦)他的身体。




在浴桶清理的时候魏无羡有些嗔怨:“二哥哥,以后不准这样了……”



“嗯。”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身上好几处淤青,也有些后悔自己方才的失控。



魏无羡也不遮遮掩掩,寻了这个机会,坦言道:“蓝湛,我和蓝曦臣他……毕竟曾经……”



蓝忘机手上擦洗的动作停了下来。



一阵水声响起,魏无羡转过身来面对着蓝忘机,一脸坦诚,继续道:“我是爱过他,也恨过他,那恨意深到能支撑我原本献舍缺失的魂魄,所以要我彻底忘了他,我想我这辈子也……也是做不到的。”



蓝忘机微微垂下眼,不说话。



魏无羡立刻接着说:“可是蓝湛,虽然我忘不了他,但是我可以放下。就像他一样,不也在放下吗?他将宗主之位传给景仪,闭关不见人,又云游四海,说明他也已经下了决心放下……”



说到这里,魏无羡口中尝到几分苦涩,但又一想,如今他是无论如何也放不下蓝忘机,离不得蓝忘机的,如果蓝曦臣能够慢慢想通慢慢放下他们的曾经,至少对于蓝曦臣来说,不是坏事。



至于他自己……


魏无羡在心底笑自己。



嘴上说着努力去放下,但他实在太清楚,无论前世今生,还是人间地狱,蓝曦臣一直深扎在他心底,怎么也消散不去的。



咧开嘴继续道:“蓝湛,给他一点时间,也给我一点时间吧。”




蓝忘机沉吟着,想起自己兄长,想起前世,想起那每年的隆冬之际,兄长在寒室的床上,后背戒鞭伤痕血迹斑斑。



那时兄长就那么痛苦绝望地闭着眼,不停流泪。


年复一年。



兄长会放下魏婴吗?


不会的。



那魏婴就能放下兄长了?


也是不会的。



蓝忘机轻叹了一下,看着魏无羡的眼睛,道:“你不必太过逼自己。”



魏无羡看清蓝忘机眼底的委屈,笑了笑伸手捧住蓝忘机的脸,软着嗓子道:“二哥哥,我是不会离开你的,这辈子都缠定你了……”



说完沉迷地注视着蓝忘机的脸,慢慢闭上眼凑上前在蓝忘机嘴上轻啄一下。



虽然只是简单一个吻,却让蓝忘机浑身悸动了一下。是啊,他还奢求什么呢?



魏婴好好活着,又在他身边,并且心里有他。



他还求什么呢?




世间之事总是曲折,哪能得万般的好?



能如此,已是最大的满足。




蓝忘机又举起毛巾湿了热水继续擦洗,道:“景仪的毒就算解了,也对修为有所损伤,叔父年纪大了,姑苏蓝氏需要有人坐镇。”



以后也许无法再带着你自由自在游历四方了。



魏无羡伸出手握住蓝忘机,眼底被烛火映得亮亮地:“嗯,蓝湛,我陪你。”



无论哪里,都陪你。



蓝忘机感受着从魏无羡手心传来的暖意,心里也跟着温暖起来。



得爱如此,夫复何求?


 


 


 


姑苏蓝氏这一场内乱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解决,以至于根本没有机会传开。


下毒之人招供,狼子野心的旁支退却,蓝景仪伤势好转,蓝忘机坐镇云深,并接管仙督之位。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魏无羡也闲了下来,时不时偷跑去山下玩,或是去后山喂兔子。



蓝思追得了空便跟着他一起,魏无羡从前喜欢逗蓝思追和蓝景仪,这会儿蓝景仪还在养伤,逗不得,便只好逮着蓝思追一个人逗了。



蓝思追竟也由着他逗,好几次都脸红到脖子根儿了,却还是愿意陪着他到处浪。



魏无羡一旦浪起劲儿了就没分寸,在后山捉了几条肥鱼就地便开始生火烤。



蓝思追一开始阻拦了一会儿,毕竟云深不知处不允许境内杀生,但最后还是妥协了,还御剑下山去带了一坛子天子笑回来。



“咦,你怎知道我好这一口?”魏无羡笑着接过来,拧开盖子就喝。



蓝思追默默看着,在心底自语道:“从前,在乱葬岗喊得最多的便是这姑苏的天子笑了。”



那时候蓝思追还并不懂什么叫天子笑。




魏无羡吃饱喝足,就着午后的阳光便懒洋洋睡了起来。



蓝思追则到了该去协理宗务的时辰,见魏无羡睡得香甜又不忍心叫醒他,踌躇一番自己先走了。



这一走,就闯了祸。



魏无羡睡得太实,那烤鱼的火堆也不知怎地,竟把旁边的树给燃了起来,等魏无羡被烟熏醒的时候都已经烧起了三四棵大树。



最后火是扑灭了,但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后山杀生喝酒还烧树的事儿也传到了蓝启仁耳中。



蓝启仁自然是懒得去罚魏无羡的,但一听说这件事居然蓝思追也参与其中,便当机立断,让蓝思追去兰室抄写家规。


 








评论(172)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